浮光

不出意外只会一直看文~……现在出意外了😂

【维尤】追逐梦境

*我敲上面那个“梦境”的时候敲上去三遍“麻将”……啊,想象了一下他们在北京四个围一桌打麻将有种蜜汁恐惧。

*有关赛程的全是我编的。有BUG。但我不想改。

*有私设。尤里有起床气。维克托有尤里钥匙。

*写着写着不知道这是刀还是糖。写完发现是糖。

 

       他还是没有联系我。

       这一年的大奖赛29天前就结束了。距离日本的胜生勇力宣布退役消息已经过去了29天。距离维克托卸下教练职务说是要彻底放松心情也已经过去了29天。

       他还是没有联系我。

       那个混蛋。

       他是不是,真的,不会再回俄罗斯了。

       或者,不会再回到,我的身边了。

       妈的,你还欠着我的编舞呢,尽管不是首战了,现在还给我也好啊。

       是因为我已经在跟着莉莉娅学了么。

       还是,他要和那个勇利一起过下去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尤里烦躁的开了门、进去、用脚摔狠狠上了门。吓得那只猫轻快且迅速地跳上了衣柜。

       呼。好气啊。

       还是悲伤呢?

       大奖赛结束后,雅科夫体谅的给所有运动员一个月的休整。当然不是那种可以尽情happy的假,只是练习的强度不再那么高。临近结束时米拉提到:

       “啊,明天就是假期最后一天了,等会儿去吃什么好呢?这个季节的话……去年这个时候维克托带我们去吃的那家澳洲菜好像有新上单的呦?尤里要去吃么?”

       “啊,不了。你们去吃。我回去了。”

       “诶?维克托现在也是在到处跑,你还没有他消息啊。”

       “吵死了,老太婆。”

       回宿舍的路上,满脑子混混沌沌的都是那个名字。

       越想越气,越气越想。

       扔了背包换了衣服,拿着手机带点期冀地解锁,他还是没有刷新动态,没有消息。是不是我不主动打给他,他就不会想起我。草草洗漱完,少年将自己摔到床上。床并不很软,身材纤细的少年又皱起了眉。烦躁的将脸埋在了枕头里。

 

 

 

 

       入眼是自己的喜马拉雅猫和维克托的马卡钦上蹿下跳的相亲相爱,让本来就杂乱的卧室更加惨不忍睹。吼了一嗓子后两只小动物乖乖的转移了阵地。缓了一会儿才意识到马卡钦怎么会在这里,维克托也在么?

      小个子少年跳了起来就向卧室外冲。

      客厅灯开着,维克托正摊在沙发上吃东西。听见声音转过头来扬起了手。

    “Hi~o(^ ♥^)ブ尤里,我可没有吵醒你哟。你这里除了薯片还有别的什么吃的么我好饿啊。”

     “……你回来了?”还是呆呆的。

     “吔?回来了哟~”银发的男人托着腮笑,“有没有面包啊什么的嘛。吃薯片不顶用的,外面好冷不想出去了而且这个点外面还没有开门的啦。”

       金发少年还是愣了一会儿才说:“昨天有买三明治,在我包里,我去给你拿。”

      “太好啦小尤里。”

       尤里·普利赛提恍恍惚惚地转身回卧室打开背包,拿了三明治。还是有些不敢相信。那个自己日思夜想三十天一点消息都没有的男人现在半夜出现在自己家沙发上悠悠然地让我拿吃的给他?

       他看着眼前大口嚼着自己明天早点的人,心里有一万只猫在挠痒痒。

     “你怎么来了我这里?”

     “我家里这么久没人住还要收拾啦。还好有你这里的钥匙。”

     “……怎么不提前和我说一声!”

     “本来是昨天下午到,想给你惊喜的。但是神奇的俄罗斯航空又晚点咯,在经停站多停了八个小时。我睡了一觉没来得及吃东西就接着飞啦。现在得救了。”

    “为什么,前面不和我联系……”

    “这个就说来话长啦,等等慢慢和你说。”

    “那你……还走么?”

       问完后,少年有点慌乱了,不知道该看向哪里,该盯着那人的眼睛呢?还是怕得到失望的答案提前撇开眼呢?

      他还是没敢去看那双蓝眼睛。

       时间好像过得有点慢。这是几秒了?他说话了没?他怎么还没说?

       抬起眼,对上那双幽幽的蓝眼睛。

       维克托收了笑,坐起身来慢慢说道:“尤里居然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啊。你呢?想让我留下来么?”

     “想。”——这个不需要思考的啊维克托。

     “我想让你留下来。”少年吸了一口气,语速慢了下来,“留下来指导我,或者,陪伴我。让我拿下以后所有的金牌。”

     “你会留下来么?”

     “当然会的哟~ ”维克托又笑起来,“我还欠着给你的承诺呢。没有忘哟。”

     “本来大奖赛后我还有点担心你的状态呢,现在看见我的小尤里还是这么有自信我就放心了。哎呦你这是哭了吗我的小猫?”

      “谁是你的小猫啊混蛋!”

 

 

 

 

 

       尤里想一拳挥出去锤一锤维克托的肩膀,却是打到了一团软软的东西,伴随着近在咫尺的猫叫。

       一下子惊醒了。坐起来。抓了抓床单,真实的触感。一旁的猫歪着头看着他。

       没有,他没有回来。

       没有马卡钦,也没有维克多。

       梦么?

       这样啊。

       仿佛世界只剩下了自己的喘息。巨大的失落感袭来,比当时独自拉着箱子离开日本的那个小镇时还要无力。

       伸手抚了抚喵咪。它却跳下了床往卧室外跑。

       诶?谁在敲门么?

       爬下床走出去,边走边确认自己是不是真的醒了,直到拉开门让门外的冷空气一吹——啊啊啊啊啊啊,真冷啊!

      门外的维克托看着穿着睡衣开了门却在发呆的尤里发呆。“尤里,不让我进去你不冷么?”

    “啊好冷,快进来!”

       先跳进来的是马卡钦,然后它和喜马拉雅猫欢欢乐乐的闹到了一起。

     “啊啊啊啊啊啊这个爪印!”

     “哈哈哈,等等我给你收拾。尤里你睡的这么死啊我敲了好半天的门呢。”

       ”……我刚在做梦。”

     “看来尤里是在做好梦呢舍不得醒来,就把我晾在外面。”高个子男人撅着嘴愤愤的说。

     “俄罗斯航空又晚点了么?”

     “诶?尤里你怎么知道的?”

     “来我家是因为你那里没收拾全是灰么?”

     “啊,你好聪明啊。”

     “你不是有我的钥匙么?

     “钥匙放在不知道哪个箱子里走托运了,我提的这个里面没有啊哈哈。”维克托挠着头说。

     “你是不是还饿着肚子呢?想问问我这里有没有吃的。”

     “尤——里♥,你是不是天使!我真的好饿啊有没有吃的?”

     “没有!你就吃薯片吧!三明治是我的!”转身回了卧室,打开背包,拿出三明治。

     “尤拉奇卡!乖,把三明治让给我,我真的好饿。”

     “哼。”金发的少年邪气地笑着,配上乱糟糟的头发宛如一只疯癫的绿眼睛妖精:“你说,你在这留几天?”边说边晃着手里举高高的救济品,好像这样就能决定维克托的去向。

       维克托却笑起来,伸长手拿了三明治,摸摸尤里的头,慢条斯理地撕开包装狼吞虎咽。

     “尤里当然想让我留下来吧。我就留下来陪你哦。”

        陪你拿到你能拥有的所有冠军。

 

评论 ( 3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光 | Powered by LOFTER